[天地无极] 金融危机

捉住兔子一起玩 · 发布于 2026-06-23 16:55 · 563 次阅读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月宫

x
好多人都说年底到明年爆发金融危机
共收到 25 条回复
闲人乱逛 · #2 · 6 天前  回复
真爆发了再说,房市暴雷其实我们已经算爆过了,国家硬挺着过来的,又是化债又是货币超发的

点评

说是 美债还有 ai暴雷,普通投资者可能会被波及,后面就怕工作不好找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每天都在搬砖 · #3 · 6 天前  回复
无所谓,金融危机先死小国,日本和欧洲先完蛋

点评

日元一直疯狂贬值,怎么救都救不回来,老美还不允许他们抛售美债,中国还断他们的原材料和供应链,混合双打中,这次撑不住就要打仗了  发表于 6 天前
我感觉日本要完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每天都在搬砖 发表于 2026-6-23 17:06
无所谓,金融危机先死小国,日本和欧洲先完蛋

我感觉日本要完蛋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6-23 17:04
真爆发了再说,房市暴雷其实我们已经算爆过了,国家硬挺着过来的,又是化债又是货币超发的 ...

说是 美债还有 ai暴雷,普通投资者可能会被波及,后面就怕工作不好找了
闲人乱逛 · #6 · 6 天前  回复
工作已经不好找很久了,好多在家啃老的,就那样呗

点评

可是看他们说ai去年?才赚350亿,ai是有用的,但是可能本来10年后才能挣钱,那些搞金融的吹到这两年就想割韭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而且本来工作就不好找,ai一来,因为这个为借口裁员好多轮了,不然现在消费怎么会低糜成这样,影视剧加速完蛋也有这个原因,大家没钱了,对烂剧容忍度加快完蛋   发表于 6 天前
找不到出路,按说新一次的工业革命该来了,但是目前人工智能、电力、AI算力都没能带来生产力大发展,前途茫茫  发表于 6 天前
无聊到处逛逛 · #7 · 6 天前  回复
我感觉我们从24年就开始金融危机了,公司最近又开始新一轮裁员降薪,我人都麻了,但是根本没用,这两年一直亏,救不回来

点评

我体感也是24,一开始说疫情环境不好,其实疫情那几年还好,到了24年以后周围行业公司都在裁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6-23 17:18
工作已经不好找很久了,好多在家啃老的,就那样呗

可是看他们说ai去年?才赚350亿,ai是有用的,但是可能本来10年后才能挣钱,那些搞金融的吹到这两年就想割韭菜
无聊到处逛逛 发表于 2026-6-23 18:12
我感觉我们从24年就开始金融危机了,公司最近又开始新一轮裁员降薪,我人都麻了,但是根本没用,这两年一直 ...

我体感也是24,一开始说疫情环境不好,其实疫情那几年还好,到了24年以后周围行业公司都在裁员

点评

过几年回头看就知道了,有时候是在温水煮青蛙,我们锅里的后知后觉  发表于 6 天前
闲人乱逛 · #10 · 6 天前  回复
市场是有滞后性的,疫情前丑丑就觉得不太好了,科技展贸易战效果不好,就直接出了疫情,其实疫情就开始不好了,但是大家觉得那是疫情风控导致,放开了就好了,结果就是放开了并没有阻止车轮滚滚向前,不好还是不好
闲人乱逛 · #11 · 6 天前  回复
ai也不知道怎么用,我国还是人口大国,大量上ai肯定大量人失业,萝卜快跑现在没啥声了就是抵制的人太多,本来滴滴就是大量失业人口的退路,结果还要把退路堵了,那还不闹翻天
如果几十年后,人口少了要用ai,资本家会把ai赚的钱拿来养贫民吗,毕竟人口少了,意味着劳动力少了,消费市场也会小

点评

我打车,听到司机在骂什么抵押金,租金,要被扣,奖励金以前有现在没有了,就没动力,想着换个平台起个新账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我公司也是从去年10月开始到现在还在一直裁员
闲人乱逛 · #13 · 6 天前  回复
房地产暴雷就是紧跟疫情结束的吧,房地产对我国各行各业牵扯太深,没有循序渐进的落地,而是突然爆雷,那影响自然巨大,你们不要小看房地产上下游养活了多少人

点评

接触到的设计院都在降薪,亲戚朋友本来装潢家具之类,后面工资都低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疫情前,本来房地产是想缓慢点的,结果疫情一来,头几年滞后,现在一下降太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6-23 18:42
房地产暴雷就是紧跟疫情结束的吧,房地产对我国各行各业牵扯太深,没有循序渐进的落地,而是突然爆雷,那影 ...

疫情前,本来房地产是想缓慢点的,结果疫情一来,头几年滞后,现在一下降太多了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6-23 18:42
房地产暴雷就是紧跟疫情结束的吧,房地产对我国各行各业牵扯太深,没有循序渐进的落地,而是突然爆雷,那影 ...

接触到的设计院都在降薪,亲戚朋友本来装潢家具之类,后面工资都低了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6-23 18:39
ai也不知道怎么用,我国还是人口大国,大量上ai肯定大量人失业,萝卜快跑现在没啥声了就是抵制的人太多,本 ...

我打车,听到司机在骂什么抵押金,租金,要被扣,奖励金以前有现在没有了,就没动力,想着换个平台起个新账号   
每天都在搬砖 · #17 · 6 天前  回复
目前美国七巨头泡沫巨大、通胀高起,如果爆掉就是全球性金融危机,刚逼着日本加息了,再加上打仗、能源危机还有明年的粮食危机,明年会更不好过,所以我们掐了境外投资渠道,不允许机构资金外流美股,然后大量囤黄金,其实也是在提前应对金融危机
传统行业的老板都没钱了。所谓的新能源,ai基本都是那几家公司垄断。我就是传统行业,工程老板苟活的,也拿不出啥现金。老项目不好收钱,新项目要成本。想转行,外面都是骗子
原来骗子骗人还要点脸,现在骗子骗人恨不得成本都不要。全都是熟人介绍骗人。领导介绍骗人。以前很少这样的。只在做销售那里感觉一堆人吹牛逼。
我们房地产相关产业,感觉裁掉了至少五成人了;家里制造业,我爸妈说今年好像市场好点了
回帖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