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7-960 我的思维盲区里一直以为乱了很久,当然晚唐那些年也不怎么样,但好歹形式上法统还在,真崩坏也就53年,而且在宋正式建朝之前,后周已经是稳定的具备预备役法统地位的正经政权了 |
[天地无极] 理论上的五代十国期只有53年啊
疏影横斜水清浅
· 发布于 2026-01-24 21:54
· 4995 次阅读
美兔不吃苗 发表于 2026-1-24 23:19 白宇真的不行,回去演沉默真相吧,古装界他不配进来。古装有门槛的,不是他这种现代剧里混子可以轻易踏足的,他,不,配! 朱亚文还可以,就是前期不合适,脸太老了。我曾经很讨厌很讨厌他,结果被他团队营销什么专业反清复明给活生生搞得有好感了,有些东西,就是你肯下功夫哄我,我就吃 |
| 当然唯一可能让你解气的是这剧踩南唐,可以让你报报前几天鲤鱼粉的气了,同样鲤鱼粉气疯了,挑江浙的地域矛盾撕剧撕男主,男主家说你有本事让江苏出钱拍南唐呀。尼玛江苏真有钱拍大明开国或是孙文革命救国都好过拍你一个要啥没啥的南唐吧 |
| 其实拍南唐就是拍鲤鱼,词帝作品千古流传野史也多,结果不管湾湾那部还是内地这部,都是鲤鱼男主赵大男二赵二反派boss,鲤鱼都是帅哥演员,大小周后都是美女,各种给他加美和惨,虐恋情深啥的,结果还是赵大吸睛,真的没得法,男人就是要有事业要有雄心才吸引人,所以我才说太平年编剧把帝王魅力都改没了大半 |
| 但是唐的节度使制度还是养肥了不少湖人,贻害无穷。这点来看,虽然我不喜欢元,但是他把周边胡族屠了个干净,所以堡宗后明那么拉胯,也能苟两百多年,后面不是内斗严重,满清都没机会上位,满清属于捡漏 |
点评
比如国外有“唐人街”,也有说China是秦的音译的
比如南迁福建泉州的晋之移民怀念家乡,就称那条河为“晋江”
其实可能是少数民族政权,因为他们想了解中原就读《汉书》或请人讲解,所以就称其为汉人。自称反而是“唐人、晋人”之类
正式确定汉人称呼的是李世民吧!
所以我们是汉人,汉族,经常有挑事的说为啥不叫秦族,唐族,秦太短了没有收拢民心,唐就不说了,其实唐就是二凤太闪耀,不然都无法跟汉并论
那要怪衰人李隆基,把宗室防得当猪养就是他干的,他莫名其妙特别喜欢安禄山,给他三镇节度使,脑子进水了他!提到他就烦!最后活该他报应!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2-8 21:29 汉人有点安稳就喜欢当圣母,大唐是,大明也是,明初屠干净北元皇室后,圣母病又犯了,建奴当初不就是建州卫,安置他们那些破落户野人, 每次当圣母后就倒霉几百年,这方面大汉好多了,没有圣母病,所以汉末三国争霸没有胡人啥事,华夏和蛮夷有降维打击的文明级差 这病再怎么样也治不好,也不知道为啥,高级文明之殇了 |
疏影横斜水清浅 发表于 2026-2-8 21:45 不用难听,我本来后面想提本朝的,发现人家大唐大明圣母的时候还知道自己高贵的,是以上待下,本朝可不如大唐大明,那是以下伺上的卑微啊,是卑微病不是圣母病,所以就不提了,不配和大唐大明并列哈 |
| 宋要是有明那个周边环境,发展能好不少,哪怕完颜构,如果他是和平时代君主的话,他干的不错,对得起高宗这个庙号,可惜没有如果。只能说赵大的团队,不如朱88团队,明初三代又把气运耗尽了,后面皇帝一代不如一代,哪怕出个阿斗都吊打他们 |
点评
但唐即使晚期能按着周边啊,不管是不是名义上的皇帝还是土皇帝节度使。而且唐时期气温很好,所以蹦出来个吐蕃,加上那个念经的,文化交流也有那边儿。唐死了带走吐蕃和回纥
真要算起来,张居正搞银本位才是大明财政崩溃的原因,大明亡于士大夫集团,皇帝没啥实权,却要承担责任,不过谁叫天子呢,罪在朕躬也对哈
就万历嘉靖那种哪里不错了,天启死的莫名其妙就不说了,崇祯没那么多骚操作,明都没那么快亡,就算亡了,也未必轮得到满清
承平期皇帝和开国不能比,但是我觉得除了堡宗,大明皇帝都还不错,只不过皇权从来没有那么式微过,大明说是皇权极致,我觉得是被架空到极致吧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2-8 21:59 宋没办法啊,大唐这个圣母病晚期患者,把周边文明等级提高好几个维度,直接拉平级差,什么传播工艺啦,文化交流啦,输血把周围蛮夷养起来, 大宋真是冤大头,费劲收拾它烂摊子不算,还要每天对着大唐养出来的狼头痛 |
点评
别了,有了岳飞这个ssr也没见他极限翻盘呀,别来那套什么岳飞功高震主已有取死之道,但凡刘备刘禅有这么个人才,那还不供起来。就算刘邦,那也得先把天下收了再看杀不杀
|
本帖最后由 闲人乱逛 于 2026-2-8 22:37 编辑 满清会拉拢上层呀,你看,八旗是他的基本盘,大都过的很好吧。而士大夫给清庭卖命的,下场也大都很好,杀的不过升斗小民,百无一用是书生,当然动摇不了统治。所以清朝属于回光返照,在西方世界工业革命的时候他止步不前反而把封建统治搞到极致了 满清很坏,他入关也是捡漏,但是坐稳江山他们真的不菜,慈禧老妖婆政治手腕都吊打一堆的封建君主,不过他们得国不正,又要防范主体民族,所以慈禧注定手段用不到正路上 |
|
本帖最后由 闲人乱逛 于 2026-2-8 22:37 编辑 别的不说,光绪听维新派舍弃新疆西藏,慈禧就不干。李鸿章说新疆丢了就丢了,左公反对要去收,慈禧也不反对,就是没钱,还帮忙拉了点贷款,谭嗣同被砍了,也没把他当官的全家灭门,慈禧还是比大部分亡国之君聪明的 |
点评
慈禧老巫婆
是呀,亡的清国呀,不然怎么有民国
我只是提了君主二字,何必扣帽子,我评论英法君主也是用君主二字呀,君主的确是他们的身份呀,不然怎么说
既然是外国之君,亡哪门子国??满清倒台是亡国??
没见过倒贴的着认君的,人家不愿当你国之君。别倒贴了,还上赶着吹
是呀,外国之君的君呀,我在说他们的能力,又没说他们的身份。敌人的能力要正视,不然只会重蹈覆辙
人家承认是你的君了吗,就倒贴?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好伐,人家说了是外国之君
而且慈安,丽妃属于正常病逝,慈禧跟他们相处得不错,丽妃女儿大了嫁的也不错,慈禧但凡生在古代汉王朝,只怕颇有美名,可惜生错了窝,本事用错了地方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2-8 19:35 我正式看了正片,完全不是你的这个这个意思,你是道听途说或者看切片吧? 赵大的主动布局策划都拍出来了, 郭荣对于点检当天子的字条处理的也很妙,他自己也知道死后孤儿寡母保不住皇位,他也在赌, 权衡两人问答之后贬黜张永德,留下赵匡胤,交付那旗也是心理战,一来有一丝希望他能摄政保住儿子皇位,所以他临终传位太子,二来也知道这个希望渺茫,那么赵匡胤在此受恩就能最大限度护住妻儿性命, 这是他临终的布局,我都看得明白,有情义有博弈,甚至情义也是他博弈的筹码,他死前能做的也只有这样了,天下和妻儿他只能这样赌, 我觉得编剧写的很好啊,历史大事件没有一样走样的,难道一定要让角色成为简单的历史大纲流程的工具人,没有一丝发挥才是好的历史剧? 满清都懂得塑造角色魅力来吸粉呢,否则康麻子粉丝哪里来的?数字阿哥胡编乱造就是为了能吸一堆梦女,从而潜移默化美化。 汉人皇帝和他兄弟微妙的情感博弈和情感温度为啥容不下?! |
| 赵大就我说的那部春花秋月何时了,虽然是部言情剧,赵大的壮志雄心一点没落下,感情上还是被大周后辜负的美强惨,都吸了不少梦女,现在还是最火赵大皮套,你以为以前的编剧不懂怎么为他辅酶吗。这部剧赵大十封信给向男主表衷肠,男主都不理,南唐送了贺表他不看,男主啥也不送他还给男主回礼。言官向他进言吴越此举不妥他反而把言官发配了,这是吃人堆里战火里拼出来的赵大,哪来的舔狗,编剧以为自己在写耽美剧吗 |
点评
这里是不妥,但是和郭荣那段拍的可以,野心博弈都有,而且你不要说这个赵大没魅力,我觉得比言情剧里有魅力多了,这剧他不是主线也不是主角,所以刻画少,郭荣拍的真好
| 而且为了捧男主,把他七哥黑了,他哥做的反腐也成了他的功绩,他哥就是因为反腐被权臣搞下来的。还有昨天说的踩南唐,南唐把灾民赶到吴越国,然后男主赈济灾民,然后真实历史刚好相反,是吴越国把灾民放入南唐,南唐下令安抚灾民。所以鲤鱼粉炸了呢,偷别人功绩倒打一耙黑别人,是最low的写法 |
闲人乱逛 发表于 2026-2-9 16:48 你哪里看的大部分观众,既然承认它糊剧,又哪来观众??不是没有观众吗,历史粉圈和内娱粉圈没有任何区别,都是无国无家的被粉圈裹挟的人罢了,你为啥觉得历史粉圈那些人的感观有价值? 我看到更多是普通观众被感动感染的看剧感想,你看到都是粉圈言论,我没看到,我看到好多剧长评,评各种细节,回味各种台词,陌上花开妙用,不名的礼遇是啥意思,各种很舒心的讨论交流。 【湖区更不用说了,朱毛大本营】,怎么可能对看对家的剧说好话,而且湖区满遗大本营,清穿文发源地,更不可能看好非清电视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