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视寒冬不要甩锅给观众了,短视频崛起只是诱 因,不是本质。 本质是钱的退场场。 第一波是煤老板离场。煤老板的黄金年代里,一部 分手里现金多, 跨界镀金,一部分通过影视消化煤 矿灰色收益。那时候内娱把煤老板当日本人坑,嘲 笑他们“人傻钱多” 第二波是金融资本的退场。 2018年税务整顿,收紧 影视公司IPO,关闭上市套现通道。当时的新丽就 是冲IPO多次失败才放弃的。 此后金融热钱基本离场。 第三波是港澳博彩跨境灰色资本离。洗米华被查 处,同类资本集体恐慌, 批量撤出影视领域。 第四波是地产资本离场。 楼市调控之后,房企纷纷 砍掉文娱投资。恒大、万达,一个个没落。 第五波是互联网资本的战略收缩。不再无底洞烧 钱,投放资金腰斩。 他们称之为“降本增效”。这才是影视寒冬的真相 |
[天地无极] 刷到的观点:影视寒冬的原因
没什么好讲滴
· 发布于 2026-06-26 19:27
· 389 次阅读
| 明面上是这些热钱跑了,拉不来投资了。其实钱都是要往回报率高的项目流了。这些热钱是往项目里的投入,没人愿意投了,只能说明影视行业这些投资上从外部赚到的钱少了,回报率低了,所以钱跑了。那为什么从外部赚的钱少了呢,因为大部分观众用脚投票,剧不好看就跑了,没那么多新观众花钱开会员了。因为真路人都跑了,就光剩下割《编外内部群体》粉丝的韭菜,和让程序员伪造数据忽悠广告商。你们发没发现不管啥剧不管哪个平台,来来回回花钱投广告的也就那几个牌子。这些企业要是真想通过市场营销把销售业绩提上去,用这些成百上千万的给剧投的广告费花在新媒体营销渠道上它不香么?为什么非要把钱投资电视剧广告这种90年代传统营销模式上?特别是在现在大量观众都流失的大环境下?程序员搞虚假热度和数据,品牌方都是傻子吗?当然不是。品牌跟平台投广告对接的渠道上那些人早就被打点过了,这在企业里跟干采购的一样,都是相当的肥差,大把的个人油水能捞。有朝一日,这个广告捞钱渠道一旦被掐断了,影视行业就基本没什么回报率了,靠粉丝那点钱和卖海外版权那点钱,投资进项目的都赚不到钱一起完蛋。那可太好了 |
